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谢台臣教育思想研讨暨“赓续百年红色传承 汇聚邯幼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22 14:45:00
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5月20日下午,谢台臣教育思想研讨暨“赓续百年红色传承、汇聚邯幼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名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张荷红,大名县委书记高巍,校党委书记万永彪,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知名校友代表共39人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建召主持。

  启动仪式上,高巍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大名师范百年华诞之际,广大校友齐聚母校共商百年校庆事宜,一起致敬历史、思考现在、谋划未来,这既是这所百年学校的盛事,也是大名县委、县政府的大事。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好100周年校庆,是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大名师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希望学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最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动,诚邀校友师生、社会贤达、各界朋友齐聚大名,共赴百年之约,把校庆办成一个有校友温度、有文化厚度、有学术深度的盛会,将校庆打造成汇聚各方力量、擘画发展蓝图的重要平台,凝聚起扩大影响力、提升社会声誉的磅礴力量,同启大名师范发展新篇章。

  大名县委书记高巍致欢迎词高巍表示,恳切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名、支持大名、宣传大名、推介大名,多为大名发展献计出力,介绍更多的企业和客商来大名投资兴业,大名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公平的服务,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发展机遇,努力把大名打造成为“服务高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携手把大家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濮阳日报原社长张满飚介绍了革命教育家谢台臣先生建校的基本情况。教师代表李广介绍了红色七师的发展历程和谢台臣教育思想研究最新成果,对谢台臣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原副校长邢朝芳从三个阶段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上的经验,针对怎样继承七师光荣革命传统,继承以作为学的办学思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校友代表杨仲信、樊中青、郑庆贤深情回忆了在校就读的时光,表示将以更出色的表现回报母校,祝愿母校有更好的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张荷红讲话

  张荷红在讲话中指出,邯郸幼专大名校区是一所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百年老校,是一所人才辈出办学卓越的百年老校。百年办学历史,向我们展示的是一幅绚丽夺目的文化巨篇和历史画卷。细数百年历史,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一次震撼、一股力量 、一份责任、一种希望。百年发展历程深刻地启迪我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是教育发展的前提基础,不懈的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卓越的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精神支柱,鲜明的办学特色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所在。张荷红要求,一是赓续红色血脉,致力打造办学品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教育成果,打造办学品牌,继承和弘扬谢台臣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办学治校的光荣传统,为邯郸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全体教师坚守教育情怀,争做“四有”好教师。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切实加强个人修养,真正成为有德之师、模范之师。三是莘莘学子尽快成长成才,凝聚青春报国力量。要把自身成长进步和国家繁荣富强联系起来,扛起青春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邯郸复兴的坚实力量。四是关注学校发展,支持邯郸教育事业。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学校的发展,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我市教育事业振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教育篇章。

校党委书记万永彪讲话并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万永彪指出,忆百年直隶七师,响应革命直南策源;念昨日大名师范,以作为学历久弥新;看今朝邯郸幼专,赓续传承加速发展。今天,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幼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秉承谢台臣校长“以作为学”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要将校友们的期盼期愿与大名实际相结合,举师范旗、走应用路,立足大名谋发展,扎根大名创品牌,努力把大名校区办优办强,全力复兴大名师范荣光,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大名教育场景贡献力量。

  万永彪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也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衷心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守望相助,恳请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共创百年红色师范新的辉煌!

  在群情激昂的气氛中,万永彪宣布谢台臣教育思想研讨暨“赓续百年红色传承、汇聚邯幼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学校办学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举办之前,我校将陆续开展系列纪念、研讨、创作、观摩活动,主要包括充实、完善、改陈七师纪念馆,编写《七师百年》《谢台臣教育思想研究与探索》等史志学术著作,开展谢台臣教育思想研究等方面的文章征集活动,复制 “七师” “大师”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建设石刻牌红色文化园,召开谢台臣教育思想学术交流研讨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座谈会,开展优秀艺术作品展和文艺汇演,开展“与时代同行、心中的母校——我为母校祝福”小视频征集活动。今年6月至10月的每月23日,分批分期开展校友“回母校访恩师、览古城寻记忆”活动,邀请知名校友回母校为在校生讲授教学新理念和励志故事等,开展“走进直隶七师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校友走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主题教育”,“回到母校、拜访恩师、故地重游、寻回记忆”,“百年师范红色相传  汇智聚力继往开来”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269476 2020-02-11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