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3-05-22 12:40:00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5月8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据悉,此次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的评选由教育部组织开展,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经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拟确定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其中,高职院校83所,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5所入选高职院校之一。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健康,党委书记杨华云多次强调,要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将健康教育渗透学生学习实践生活诸环节,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院长张安兵要求,学院要健全健康管理制度,规范师生健康行为,加快学院健康促进能力建设,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近年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卫生、健康教育和体育工作。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依托智慧校园,突出食育特色,实施“双线融合”,组建“体质锻炼、卫生保健、心理健康、膳食营养”四支队伍,开展“身体素质提升、卫生保健服务、心理健康塑造、健康素养教育、膳食营养保障、健康监测评价、健康环境营造、健康队伍培育”八大行动计划,建设“一系统、一联盟、一集团、一学院、三中心、三基地”十大载体,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五育中,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打造了具有邯职特色的“24810”健康育人模式。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投入55万改造了学院医务室,新增卫生医疗专职工作人员4人,定期开展疫病防控宣传。联合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体育局举办河北省体医融合运动处方培训班、健康大讲堂1500人次。投资120万元扩建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增加了5名专职心理教师,健全心理教育、预防和干预机制体系。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了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承办了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足球技能大赛等体育赛事,每年举办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瑜伽、八段锦、太极拳等多种形式的健康运动,我院师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明显提高,学院卫生健康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