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带队赴 北京走访调研
2023-05-19 17:39: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把握行业人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5月15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带领路桥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航海分院主任(院长)、党总支书记一行8人,实地走访调研中路交建(北京)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杨书记一行走访了中路交建(北京)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学院优秀校友、总经理丁润泽对杨书记一行参加校企合作洽谈会表示热烈欢迎,怀着对母校多年培育的感恩之情,就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承担项目、技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热情详细的介绍。

在中路交建(北京)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杨书记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双师”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工程应用示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杨书记向企业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

  双方还就加强校友工作、充分发挥好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资源共享助力母校发展、增强校友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鑫海乘总经理刘扬首先代表公司感谢学院的信任和帮助,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和业务开展情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吉宣用数字统计及对比方式,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和职业发展情况。

在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杨书记对公司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校企合作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希望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主动服务企业,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杨书记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会上,校企双方就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三明治”人才培养模式、疫情后邮轮海乘事业发展及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核、“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公司领导陪同杨书记一行到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参观交流。

参观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下午,杨书记一行前往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兵、副总裁贾大明及战略市场部助理、教育研究院院长等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了高职院校财经专业数字化改造中存在的问题,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发挥产业、行业、企业等需求侧的推动作用,在区域社会服务、财经专业共建、赛事孵化、师资研修、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搭建平台,不断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拓展校企合作的宽度、深度和广度。

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随后,杨书记一行参观了用友产业园数字企业体验馆,体验数智企业营销、采购、生产、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了解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感受企业数智化发展的需求和价值。

参观用友产业园数字企业体验馆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走进企业,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拓展就业市场,为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和共同发展提档加速,也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锚定目标,找准资源,激发活力,开发更多优质岗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