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毕业后我要 成为你”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3-05-19 17:41: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培育新时代青年新风貌,5月9日,由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燕赵都市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的“毕业后我要成为你”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学院智慧物流实训中心。本次活动邀请了涿州市立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贤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坚守初心的奋斗历程。

  20万余公里、30多万件快递,零误差、无投诉、无安全事故,十几年来,王惠贤白手起家,一步步成为河北省邮政快递领域的佼佼者,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快递员”“全国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好人”“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新时期劳动者的含义和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专注笃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王惠贤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人生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传递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奋斗精神。王惠贤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精彩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在校学习、就业准备以及技能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王惠贤结合企业需求对问题分别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将“人人皆可成长、人人尽展其才”的职业理想扎根心中,发挥青年力量,传承工匠精神,勇担时代大任,早日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最后,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李杰向王惠贤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系“Wisdom智慧研习社”专业导师。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培育崇尚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感召下,争做强国先锋、争做时代新人、争做大国工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