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19 17:46: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凝聚青春力量,5月5日下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西校区礼堂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柳连中,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韩亚平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各系(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

—奏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开场表演—

  大会伊始,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旋律,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献上朗诵《致先辈》和歌曲《骄傲的少年》,唱响当代青年的昂扬斗志,抒发浓厚的爱国热情。开场表演不仅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号召青年学生以五四先驱为榜样,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到个人的奋斗梦想中。

朗诵《致先辈》

歌曲《骄傲的少年》

  —表彰颁奖—

  学生处处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宣读表彰决定

  授予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经济管理系团总支、路桥工程系团总支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授予智控21-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2022年度“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239名同学“优秀团员”、161名同学“优秀团干部”、180名同学“优秀志愿者”以及9个集体“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表彰颁奖

  为2022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中央“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表彰颁奖。

  为2022年挑战杯、互联网+、职业技能大赛国奖获得者表彰颁奖。

  —典型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轨道交通系供电20-1班刘霖泉同学结合自己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和参加各项大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学习迎难而上的自强精神,在实践中进步,在奉献中升华,让青春在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中熠熠生辉。

  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汽车工程系刘润作典型工作经验发言。她从“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筑牢青年理想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奋进力量”、“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介绍了团学工作亮点,表示团总支要将专业特色与活动有效结合,以活动促教、以活动促赛、以活动促德,深化团总支工作内涵,培养有品德、成人才、会做事的当代青年。

  学院2011届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毕业校友刘霞美以“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建议同学们找准定位,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标杆。

—院领导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服务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团学工作、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书记指出,在过去的2022年,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集结在党旗下,战疫情、抓学业、促发展,在深学笃行中感受思想伟力,高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院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师生是一支顺应时代发展、勇于探索创新、敢于顽强拼搏的生力军,是一支让党放心、青年信赖、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队伍。

  杨书记强调,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绘就,这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设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遇,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同时也对每位交院学子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杨书记向学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以此共勉:

  第一,坚定信念跟党走,心怀家国,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交院青年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心明道,德技兼修;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广大共青团干部、学生工作者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班级、团支部等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院青年传承五四精神。

  第二,锤炼本领担大任,真践实履,以扎实技能点亮青春梦想。交院青年学子要不辜负党和国家期望,树立技能理想,坚定技能信念,勤学苦练、敢为人先,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之中,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建设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用技能点亮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书写青春风采。

  第三,厚德之道塑身心,明德立志,以担当奉献标注亮丽底色。交院青年要自觉继承和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正扬善、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

  大会最后,学生代表表演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合唱《大国工匠》,充分展现出交院学子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合唱《大国工匠》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充分彰显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青年学子争先创优的青春活力。未来,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高举团旗跟党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全面推动共青团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骄傲和辉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