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院20级数媒专业《影视后期制作》优秀作业展示
2021-07-23 18:11:00
星漫游
作者:

  1.课程介绍

  《影视后期制作》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本专业课程学习内容主要为AE软件使用以及相关理论知识,可以满足对接就业岗位的需求。课程立足于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知识,通过该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影视后期制作的流程,训练学生掌握影视后期制作的专业技术,培养学生在独立制作方面的能力,培养学生独立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提高创意与设计能力。

  2.课程设计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播放影视优秀作品和视频讲解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本门课程在影视行业中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使用酷炫、引人夺目教学案例,吸引学生学习兴趣;通过精心辅导学生作业,让学生们在自己的作品中获得成就感与收获感;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全面结合思政元素,将学生的思政教育融入其中,起到了思想启迪和价值引领的作用。最后,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了基础的后期特效制作、MG动画制作的基础方法。

  3.课堂展示

  同学们积极的找老师问问题

指导教师:王严夏露

指导教师:李宏伟

指导教师:檀小玉

指导教师:姚晗

  4.教师心得

  王严夏露:影视行业是一个创新的、个性化的行业,教师需在遵循基本教育教学规律的前提下,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样才能培养出懂影视文化、懂现代科技、懂艺术的现代影视人才。

  李宏伟:在教学过程中,耐心是至关重要的。它是一位教师良好行为的体现。教师的工作是解决学生不同程度上的问题,其中除了教学上的,还有心灵上的。育人的工作是辛苦的,对待形形色色的问题,不计其数的学生,都要用一颗热情的心耐心地去做。

  姚晗:课堂教学要真正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并结合学生实际,合理创设情境,诱发学生的认知需求和创新欲望,使学生从情感、思维和行为上主动参与学习。

  5.学习心得

  数媒五班崔瑄莹:首先我们要多看一些优秀的作品提高审美水平,看得多了审美提高了,灵感也会层出不穷。如果要制作很复杂的画面,需要先动动脑找到一个比较便捷的操作方法,相反,制作简单灵动的动画要有意识在效果细节上不断地反复打磨。也可以多临摹一些作品从实际操作中找出自己的问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好的作品需要时间更需要能力的沉淀。

  数媒三班韩雨桐:通过这一个学期“影视后期制作”课程的学习,也进行了一番不成熟的“艺术创作”与美的领略,期间遇到了各式的问题瓶颈,同时也有着一份小小的喜悦与幸运,从没有接触过ae软件,到熟悉并能好的运用它,从憧憬着好莱坞大片中的炫酷特效,到自己亲手运用软件去实现它,才发现电影中一闪而过的几秒,背后也有好多后期人的辛苦,所以很感谢老师交了我们很多,我也会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成为一名合格的影视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