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烈祝贺晋州市第一中学被命名为石家庄市教育系统首批“党建示范校”
2021-06-30 17:11: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6月28日,2021年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召开。晋州市第一中学被命名为石家庄市教育系统首批“党建示范校”。晋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晋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志威代表学校领取奖牌和证书。

 

党建活动

  1.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曹志威书记、校长任组长,曹英全副书记及各副校长任副组长,中层领导任组员。

  2.利用班子党政联席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学校党委利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组织党员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例如:3月5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防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2日开展“党员示范引领 共建文明家园”主题党日活动;5月7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6月4日开展“共忆党史悟初心 喜迎建党100年”主题党日活动。

  4.晋州一中党委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展。

  5.5月14日,晋州一中党委组织党员到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饶阳耿长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6.曹志威书记参加石家庄市委教育委员会开展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百名书记讲党史”微党课视频录制活动。

  7.学校党委党建案例《不忘初心党建引领  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在中共石家庄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办公室副主任王建斌荣获石家庄市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称号。

  在建党百年之际,石家庄市教育局通过评选一百所党建示范校,做好典型引领,不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近年来晋州一中党委强化党组织核心政治作用,突出党建工作体系,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树立党建工作品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晋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晋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志威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在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基础,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坚守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办好教育,奉献社会,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