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院空间艺术系专业课程教学成果展——陈宏伟老师《三大构成》
2021-07-23 17:58:00
空间里的那些事儿
作者:

  三大构成即平面构成、色彩构成与立体构成,是现代艺术设计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级学生阶段性作业展示

郭美怡

张晓晶

陈晓雅

郝绍敏

张静

宋姿薇

张思婷

 

 

学生心得体会

  我在学习立体构成过程中学习到立体构成的思考方式是空间思考力。立体构成本质是研究如何创造科学完美的形态的学科,所以研究立体构成的目的就是要将各种形式要素按照一定的法则去组合,去结构,这里的法则就是美学特征。立体构成是尽可能多的思考每个面的美观和合理性。多加学习,我们都会慢慢对空间感有很强的想象能力的!

——2020级环艺七班 吕璐

  立体构成也称为空间构成,立体构成应用于建筑设计、商品、产品、工业设计等。立体构成有半立体构成、线立体构成、面立体构成、块立体构成和综合材质立体构成。掌握立体构成思维方法,熟悉构思思路和制定方案。根据不同的视觉形态元素、成型材料、构造方式和造型法则,展开对立体构成的学习与探讨。以上是我在立体构成学习心得, 希望用这些观点和意识 培养际动手能力,将立体构成思维训练贯穿于设计的全过程。

——2020级环艺七班 李梦爽

  通过《三大构成》课程的学习,使我了解到此课程是设计类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也真正了解到构成对空间艺术设计学习的重要。学完三大构成,知道了平面构成中点线面的视觉原理和应用,提高了对色彩的深入认识和辨别能力,增强了我们的空间意识和创造力。在陈宏伟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都收获很大,并且都非常积极认真的完成构成作业,每一份作品都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团结和努力。相信在学完三大构成课后会使我们今后的学习更加顺利。

——2020级环艺七班 张思婷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足践之不如手辨之。”通过立体构成的学习,手脑结合,深刻了解了构成的奥秘。也让我了解了实践的重要性,从泛泛了解到深刻体会,循序渐进,融会贯通。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我们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2020级环艺八班 郝绍敏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人生,就是要闯出一条路来!可是,又有几个能成为家喻户晓的人,又有几个能拼搏着奋斗出自己的人生,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了很多。面对未来,我们必须勇敢,让自己可以在暴风雨中自由的翱翔。

——2020级环艺八班 梁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