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院空间艺术系专业课程教学成果展——王振江老师《表现技法》
2021-07-23 18:04:00
空间里的那些事儿
作者:

教学内容:

  表现技法是空间构造师在二维纸面表达三维的空间,把脑海中设计的空间形象通过透视线图和表现技法展现出来。学生阶段的表现技法课程主要以临摹名家笔法应用为主,在掌握透视规律的基础上运用视觉修正法,艺术性地表现出空间结构的透视线图,再借助马克笔色赋予形的程式化+艺术化手法,展示出色彩氛围效果,最终阶段鼓励学生以真实场景或照片,自己艺术化处理出理想的表现技法效果图。

教学心得:

  本次教学涉及俩个问题,其一就是假期提前,原本四教学周缩减成二教学周,虽然课程量未减,但学生训练时长和技能内化时间严重不足;其二风景园林属于土木建筑大类,招生来源为文化生,教授他们体现三维的艺术化景观表现还是有相当理解和操作难度的。

  依据现实改变教学思路,借助表现技法程式化的特质,让学生循序渐进地透视线视觉修正化手法开始;再到理解马克笔笔触化摆置技巧;强化画面及物体从整体到局部黑白灰关系明朗化的意识;植入空间彩度氛围的概念影响。让我们的学生在短短俩周,放开胆子,依据程式,自由而有序地在A3纸面驰骋。通过师生间耐心引导陪护和互动中,学生们借助表现技法课程,加深对本专业了解和热爱。

教学授课场景

学生作业展示

王雅洁

杜佳怡

崔新雨

学生谈课程体会

韩悦

  画画的乐趣莫过于在色块里面找细节,尤其是成群的树,满眼都是滚动的绿块,像果冻一样。

刘小鑫

  过去的两周的表现技法手绘课,在老师精心教导下,不仅接触到了许多全新的专业知识,也给我们的性格带来一定的磨炼改变:从原来犹豫不决到现在干脆利落;从原来朋友辅助到现在独立完成。很感谢这两周的手绘学习,我们将不断踏实提高专业技能和自身素质。未来可期,加油!    

朱宇强

  学习更要有“勤奋、刻苦、踏实”的精神,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校的专业课学习中,我深刻的了解了建筑艺术的重要性以及色彩对于人感官的影响,我相信在学校教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能在学习生涯中绘上精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