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晋州二中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革命歌曲暨红色经典诗歌比赛
2021-06-23 21:31: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近日,晋州市第二中学举办了高一二年级革命歌曲和红色经典诗歌比赛。

  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炎炎烈日之下,热气蒸腾之中,精心准备、细心彩排,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

  高一1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从上海市望志路106号到嘉兴南湖的游船,十几个年轻人举起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全世界都听到了毛泽东主席响彻天地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他们的表演形象地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一2班的《红色娘子军》将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的旋律与红军女战士整齐优美的表演相结合,展现出了红色娘子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勇敢坚强的性格。

  高二2班的《七律·长征》用深情的语言、动人的告白,演绎了长征中红军将士坚定的信念、不惧艰险的豪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高二13班的《囚歌》生动再现了被敌人折磨的遍体鳞伤的革命者,为了自由不惜献出生命的豪情壮志和伟大气节,掷地有声的呐喊让在场者无不动容。

  一首首革命歌曲,唱不尽对党的热爱;一篇篇经典诗词,颂不尽对党的依恋。师生们讴歌党的领导,赞颂美好新时代,展现了晋州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永远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精彩视频点此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