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医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元宵节活动
2022-02-14 10:07:00
承德医学院
作者: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度过一个欢乐、温馨、难忘的元宵佳节,承德医学院驻丰宁县石人沟乡宽沟村工作队于2022年2月11日开展了“百年盛世春意浓 邻里和睦闹元宵”活动,同宽沟村百姓把元宵佳节过得有滋有味。工作队和村民们包元宵、挂灯笼、猜灯谜、锣鼓表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驻村第一书记王会玲和宽沟村党支部书记吕文广向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而后,通过喜乐元宵灯谜会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元宵佳节民俗习惯的印象,促进与村民之间的交流。村民们有的和家人欢声笑语;有的一遍遍地看灯谜,冥思苦想;也有的迅速解答出灯谜,前去领奖。

  工作队还特意安排了包元宵、煮元宵、吃元宵的环节。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开心地包元宵,每个人精神抖擞,房间里充满欢声笑语。当工作队把象征着团圆、吉祥的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每位村民手中时,他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还感受到了生活在宽沟村这个大家庭的幸福。

  最后,热闹的锣鼓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展此次活动,在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同时,也展现了元宵佳节的文化魅力,传承、弘扬了民族文化,与村民们一起,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元宵佳节。

做灯笼

包元宵

猜灯谜

灯谜兑奖

锣鼓表演

活动合影

(作者:驻丰宁县石人沟乡宽沟村第一书记 王会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