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承德医学院师生立志报国 共述承医精神
2020-03-28 14:15:00
承德医学院
作者:

  春季学期伊始,在成功实现在线开课、有条不紊开展各学科教学工作的同时,承德医学院校党委决定,新学期第一课播放学校制作的《携手共进 相约云端——承德医学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宣传片,号召广大教师潜心育人、承医学子立志报国,将新时期“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发扬光大。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视频)

  宣传片中讲述到该校附属医院派出三批14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国各地80多位承医学子逆行疫区,救治病患。前方战士与病魔作战,守护健康,后方师生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校党委班子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科学决策,多部门联动协作、行动迅速、提前谋划,全国全校一盘棋。心理学系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创建心理支持网络平台,接听市长热线心理咨询专线,编写疫情期间心理防护手册,为师生提供心理防护指导。广大承医师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纷纷在社区、村口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宣传教育等工作。

  承德医学院校长唐世英叮嘱学生服从管理、做好防护、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加强锻炼;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相互支持、共渡难关。党委书记盛婉玉对承医师生传承红医精神、展现新时代承医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寄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以大局为重,以国家为先。最后,全体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词,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不忘济世初心,勇担医者使命,完成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职业精神教育课。

  通过此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广大师生均表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将继续弘扬承医精神,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