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大附院冬奥赛事医疗保障赢赞誉
2022-02-14 09:37:00
河北大学
作者:

  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张家口赛区冬奥医疗保障团队59名医务人员在冬奥医疗保障一线努力工作,展现出了高效有力的医疗保障“硬核”实力,赢得赞誉。

  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负责运行,冬奥开赛后每天处于24小时运转状态。开赛后已成功处置多次突发病情。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说,医疗站是冬奥医疗保障的最前线之一,遇到突发急症患者,我们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争取为转院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在冬奥村综合诊所内,附院冬奥医疗保障队员、骨外科专家王云飞经常忙得“连轴转”。王云飞说,大型赛事最常见的就是运动损伤,因此综合诊所自开赛以来,骨外科接诊和会诊络绎不绝。在王云飞悉心诊治下,多名外籍队员和队医心服口服,拿出了本国代表团队徽赠送给王云飞留作纪念。冬奥村K2医疗站是冬奥村医疗保障的重要一环,隶属冬奥村综合诊所,负责冬奥村绿区内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赛时医疗保障。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这里派驻了4名医护人员,冬奥医疗保障队员、肝胆外科医疗骨干吴剑飞介绍说,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K2医疗站的4名队员都是清晨天不亮就乘坐班车出发,晚上披星戴月才能回到驻地。

  冬奥村K2医疗站负责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医师赵兴洲表示,看到冬奥村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赛事日夜辛苦付出,全体队员更加坚定了做好医疗保障的决心,基本上做到了小病和常见病不出绿区,受到了中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9953694 2022-01-21 14: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