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2所高校入选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2022-01-14 15:53:00
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日前,教育部公布全国首批50家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省河北工业大学申报的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申报的葡萄酒学院成功入选。

  河北工业大学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依托车辆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优势专业,联合长城汽车、中汽研(天津)等区域内龙头汽车企业,共建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以国家政策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为目标,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与汽车产业发展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牵引,提升人才培养内涵,促进人才培养链、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无缝对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于2017年与秦皇岛市政府、产区内龙头企业共建葡萄酒学院。现与“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4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以“学院-基地-产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