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医学院开展“警惕网络诱惑,牢筑安全防线”校园网络剧大赛决赛
2020-11-17 17:10:00
承德医学院
作者: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日渐猖獗,诈骗魔爪伸向校园,严重危害师生的财产安全,并且对青年学生容易造成心理障碍,甚至危害生命健康。为普及校园网络、电信安全知识,建设安全校园,同时提高学生诈骗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全面认识网络这把双刃剑,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2020年11月11日,承德医学院团委主办,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协办的“警惕网络诱惑,牢筑安全防线”主题校园网络剧表演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各院系共有十支团队参加决赛。

  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许士奇,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阳,生物医学工程系客座教授吴嘉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炎杰,团委宣传部部长夏艳华,党委宣传部李牧乘,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昝程、王丹妹,基础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腾飞,生物医学工程系辅导员杨晓婧担任评委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团队展示作品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表演的形式,各团队按抽签顺序上台表演。十个团队的表演均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五号团队作品《金盆洗手前》和十号团队作品《诈骗风波》以小品的形式,运用欢乐搞笑的风格,结局的反转告诫大家要警惕电话诈骗。三号团队作品《天下掉下点金钱》和四号团队作品《认亲》提醒大家要抵制金钱的诱惑。一号团队作品《虚拟之恋》和九号团队作品《畸形的爱》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网络聊天需警惕,网恋需谨慎,要提高鉴别能力。

  李牧乘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各团队扣题精准,编剧独具匠心,主题突出,在完美演绎网络电信诈骗形式的同时深究其根本,具有警示作用。李牧乘引用意大利美学家克罗齐的话“人是天生的诗人” “直觉即表现”指出各团队的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最终,董硕、刘薇等人获得一等奖;侯彦竹、岳静、崔新蕊等人获得二等奖;韩佳丽、秦浦康、徐美慧、王馨悦、李蔚然等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向我校学生宣传了网络诈骗知识,更凸显了承医学子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网络诱惑,陷阱重重。面对生活中的骗局,我们应保持警惕之心,远离网络诈骗;抵制金钱诱惑,筑牢安全防线。

 

生物医学工程系课座教授吴嘉明、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阳为一等奖团队颁奖

 

团委宣传部部长夏艳华、党委宣传部李牧乘为二等奖团队颁奖

 

生物医学工程系老师昝程、生物医学工程系计算机实验中心老师王丹妹为三等奖团队颁奖

 

评委老师与参赛团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