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首家融媒体研究院揭牌!
2022-01-26 09:15: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月25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融媒体研究院也在签约仪式上揭牌成立。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参加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平台运营模式,共建“融媒体研究院”“高校思政课平台”,巩固和拓展“高校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探索“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新路径。同时,围绕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等重大主题活动,双方将进行全方位合作。

▲戴建兵、马来顺为河北师范大学、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建的“融媒体研究院”揭牌。

  戴建兵在讲话中指出,在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我校办学历史中的一件大事,自此我们将与长城新媒体携手,在融媒体研究院建设、高校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高校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合作。衷心期盼长城新媒体集团充分发挥传播和技术优势,鼎力支持河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双方共同开启高校与传媒合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马来顺在讲话中指出,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与新时代高校发展的深度融合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交流、高校品牌推广、新媒体服务、高校思政平台建设等领域,共同探索和打造“媒体+高校”合作新模式,必将谱写河北省媒体融合与高等教育事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新组建的融媒体研究院是一家集校媒融合发展的模式创新、技术赋能、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以及专家智库于一体的智力研究机构,双方将围绕大数据、舆情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对相关的科研项目成果市场化进行联合推广;双方将共建融媒实验室,加快传媒关键技术的研究突破,以实验室新技术改造新闻的生产、传播方式,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组建专家智库,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抓选题、做专项、搞研究、出成果,积极参谋献策,努力成为一个省委省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和社会各界欢迎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刘敬泽、赵兵代表河北师范大学、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期间,与会同志参观冀云·融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晏梁学智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长城新媒体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文化新闻部、大型活动部、大数据产品部、技术研发部、冀云融媒体平台运营部、学习强国编辑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与长城新媒体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3904670 2021-09-07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