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医学院“口腔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置
2020-03-02 09:01:00
承德医学院
作者: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承德医学院申报的“口腔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本科新专业获批设置,于2020年开始招生。止此,承德医学院本科专业增至14个。

  本科专业建设作为高校发展的重要载体,不仅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的提升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而且在学校自身发展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承德医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规划了路线图、时间表,继2019年获得5项河北省教学成果奖,4个省级一流专业,再次获批2个本科专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承德医学院自1987年开始多次申报口腔医学专业,本次复旦大学和我校获批口腔医学专业。

  新专业的申报成功,优化完善了学科布局,拓展了专业发展空间,为建设医科大学的目标奠定了专业基础。后续,学校将对新增专业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并在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新增专业的建设力度,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社会需求、办学定位和教学条件进行了专业建设规划,已初步完成2020年拟申报本科专业的材料撰写。学校也会继续高度重视已有专业的内涵建设,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注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业竞争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