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9-09-27 16:47:00
来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9月25日,按照中央、省委和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副书记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初心,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随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主要安排,结合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个篇目,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第一集,并展开了交流研讨。每位党员同志就处室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展开深刻检视,问初心、找问题、抓根源、重落实,并表示对检视出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落实。

  会议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柳连中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柳书记指出,支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践初心、担使命,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通过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与执政能力,并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时刻了解学情变化,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与企业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要“走出去、请进来”,要全力巩固现有市场,努力拓宽就业市场,充分挖掘国企、央企及500强企业,要与企业联系不间断,同时充分利用学院就业平台为学生提供各项就业服务,做好“互联网+精准就业”;三是要筹备好学院招聘会。要及时摸准市场需求,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找准优质用人单位,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组织的各类招聘会还要做到“专场为主,小型为辅”。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学生团队

对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同日下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团队——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对标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同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协会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协会学生干部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旨在提高团队的思想政治觉悟,检视团队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建设一支高觉悟、高水平、专业化的学生队伍。强调了协会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团队榜样。会上,还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学生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招生与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其次,协会干部还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部门之间积极配合,相互学习,通力合作,使学生团队多元化、灵活化,用变相思维解决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下一步,协会还将对学生代表展开问卷调查与访谈调查。

  此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