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彰显青年使命担当!—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13 11:39:00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作者: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有这样一群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回到家乡挺身而出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家乡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核酸检测;有的在村口进行卡口执勤;有的逐家逐户宣传防疫知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樊鑫凯,计算机信息管理190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彭家庄村,在1月10日隔壁村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主动投身村里抗疫志愿行列,协助医护人员为村民做第二次核酸检测,服务到晚上9点多完成了全村5000多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樊鑫凯表示,虽然服务到深夜,但已然忘记了身体的疲惫,能够为抗疫做点事,是自己价值的体现。

樊鑫凯(右4)

  李俞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02班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伏羲路何家庄村。1月11日新乐市新增多处中风险地区,李俞杭所在地区当日着手进行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他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前往村部申请成为志愿者,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一直协助医护人员录入村民信息。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李俞杭更加了解到只有全民配合,心往一处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李俞杭(右2)

  张凯尊,大数据2002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紫金苑小区,1月12日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在村里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排列试剂瓶、准备咽试子、入户协助等。作为一名立志入伍的青年学生,张凯尊相信团结就是力量,疫情当下,为国家出力、为家乡助力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

张凯尊

  王泽源,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90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西山绿岛小区,1月8日开始进行志愿服务,协助村里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主要职责是管理排队秩序,扫描身份信息。王泽源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能够为疫情防控献出微弱的力量便是幸福的。

王泽源(左1)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加入疫情志愿服务行列的学生还有孙孟坦、韩雨、王云飞、贾树瑞、闫丽佳、陈红燕、王佳琦、张佳腾、邵子瑶、张泽浩、任文浩等人,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全民努力,同舟共“冀”,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