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并获授牌
2019-11-25 12:30:00
来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1月22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总结交流会。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社军、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院长郭社军代表学院接受教育部颁奖授牌。

  今年1月,教育部启动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特色经验,精心组织申报,顺利通过了总结报告审查、省厅推荐、社会调查、专家初选等环节,进入全国55所实地调研高校之一。5月29日,专家组进校调研,通过听取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报告、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指导,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获专家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意识、养成创新习惯、勇于成功创业”作为把学生培养成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措施。建有创业指导办公场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实训基地、创业实践平台等校级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专用场地3万平米。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六四五五”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教学改革、师资培训、教材开发和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与“政府、社会、行业、企业”五方协同,开展“创意、创新、创客、创业、创造”教育和实践活动,依托专业毕业设计、实训项目、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大赛等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9年5月,河北省挑战杯决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其中特等奖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获得此项奖励的院校,同类院校排名第一。近三年来,学生获国家三等奖及以上奖项40项,省级奖项201项。学院是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学院众创空间被评为石家庄市第三批众创空间、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河北省第四批省级众创空间。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与社会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引领河北双创教育改革,发挥全国双创教育示范效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