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时刻在一起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工作战“疫”记
2020-02-21 15:37: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谁能想到,2020年的开年,我们会以“战疫”这个词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交院学工人始终站在疫情摸排一线,询问体温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这些细节,让每个交院学子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爱,他(她)们就像是你们的“N95”,你们的“消毒液”,无时不刻,与你们在一起!

我们一往无前,并肩作战,勠力同心

  疫情来临,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主管院领导为组长,学生处处长为副组长,各系副书记为组员的学生疫情防控小组,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工作方案》,学生处联合各系多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网络视频会议,反馈、沟通、协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坚持守好“主阵地”,管好“责任田”。目前,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面临压力和任务,我们“疫”往无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交院人的担当。

我们隔空拥抱,隔离病毒,把爱相传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交院学工人时刻挂念着可爱的同学们,百余名学工人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完成对学院近14000余名学生的摸排筛查工作,向学生传递了关心和暖心,让学院和家长感到了安心。一堂堂防疫“云班会”,一个个战“疫”微活动,对湖北籍学生的包联帮扶,及时传达政策要求,生动讲述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病毒阻隔了空间上的聚力,但却阻挡不了我们隔空拥抱,纵然远隔千山万水,也阻隔不了“我们”心灵上的互助共进。

我们雪中送炭,精准帮扶,与你同在

  疫情牵动人心,行动彰显担当。交院学工人时刻关心并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影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摸排,及时全面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到精准帮扶。经报请学院领导批准,决定为我院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前发放助学金,同时发放临时救助金,共计10500元,为疫区的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精心打造包含“身体+学业+经济”的帮扶套餐,实现“资助+育人”的最大成效,让更多的困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暖心生活。交院与你们携手并肩共同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我们从心出发,用心战疫,共克时艰

  心,是最温暖的归宿,是最有力的跃动,是源源不绝的希望,是坚若磐石的信念。同学们,交院与你们命运与共,携手从“心”出发,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电话热线、QQ群、电子邮箱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及时推送和发布疫情期间实用的心理纾解技巧、准确细致的疫情认知讲解等,一份份用心撰写的“心理处方”,提高了我们的心理免疫力。请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穿好了心理“防护服”,让我们一起用“心”战“疫”,共克时艰。

 

(内容来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