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第一年,河北师大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2021-08-18 17:30: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普通高考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1日开始,于8月17日顺利结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河北师范大学81个本科专业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6000人。其中,录取河北省本科新生4332人(包括优师计划182人和公费师范生318人),其他省(市、自治区)本科新生1403人。其他类(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高水平运动队、新疆内高班、预科班转入)265人。另外录取专科350人,省内少数民族预科班60人,新疆预科生40人,省内专接本309人,新疆专接本82人,二学位23人,五年一贯制200人。除此之外,学校今年面向香港和台湾招生,分别招收1人和4人。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元年,河北省实行“3+1+2”的选考方式和“专业(类)+院校”的志愿填报模式。面对新变革,河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未雨绸缪,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河北师范大学成立了由主管校长任组长的2021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在领导组的领导和监督组的监督下,招生办公室下设录检组、数据组、阅档组、综合组、体检组、网络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录取期间,主管处领导全程参与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严格程序,严守纪律,加强对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文化成绩、体检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材料审核,加强对考生加分资格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招生章程,确保人才选拔质量。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全面加强招生宣传,提升学校影响力。学校将招生宣传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持续开展,制定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河北卫视、河北广播电台、石家庄广播电台、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百度等多家媒体通过直播的方式全面宣传学校的办学及专业特色;新建河北赞皇中学、平山中学、鸡泽一中、衡水桃城中学、隆尧中学、元氏中学等多个优秀生源基地;组成招生宣讲团深入50余所高中开展“考生面对面”宣讲交流活动,为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解惑;建立高考咨询服务站,设立咨询电话11部,保证了咨询通道的畅通;通过官方网站、邮箱、在线问答等方式,加强对新高考改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积极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严格遵守纪律,严把录取关口。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禁令,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考生档案审查,对考生的报考资格、文化成绩、学业水平、体检报告、加分项等严格把关,遇到不确定因素,加班加点、多方协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了高校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

  工作阳光透明,确保信息安全,及时公开。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学校通过本科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录取信息,通过招生咨询服务站自觉、持续面向社会接受监督和咨询,切实加强招生录取信息监管。在录取通知书、相关协议印制等工作中,签署信息保密协议,严防录取数据泄露,确保录取信息安全,维护录取新生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