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等5个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
2017-05-27 22:15:00
来源: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2017年5月25日,根据《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士学位教授专业审核办法》(冀学位[2014]7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受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托,省政府学位办调研员赵清云带领,以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书桓教授为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孙卫忠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秀梅教授、军械工程学院基础部主任陈鹏教授、省政府学位办副主任科员张瑜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河北美术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资格的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等五个专业进行审核。

  河北美术学院校长甄忠义、副校长张子言、副校长甄心恒、教务处处长张立阳、科研处处长张淼、财务处处长赵德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检查组一行。

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现场

  专家组听取了甄忠义校长关于学校建设与发展整体情况以及相关专业情况的汇报,通过随机听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考察基础设施、审查佐证材料的方式,对上述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研究水平、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审核。

甄忠义校长汇报学校建设与发展整体情况

随机听课

教师座谈

学生座谈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审查材料

审查材料

审查材料

  专家组认为,上述五个专业办学条件满足本科生培养需求;各专业形成了一支满足人才培养需要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培养目标要求,重视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实践性教学活动效果明显;教学管理制度及质量监控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具备了培养学士学位本科生的能力和水平,专家组一致建议上述五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在肯定成绩和特色的同时,专家组也为专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2757793 2021-01-11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