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看这里——河北美术学院2020年秋季返校及防疫指南
2020-09-01 13:40:00
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长达半年的“世纪寒假”已接近尾声,我们即将在天朗气清的秋天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我们已做好准备,河北美术学院,欢迎你们回家,如何做好“回家”的准备,请大家看这里。

  一、开学时间

  9月1日—6日,各学院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院通知的具体时间和指定校门入校,请勿提前或延迟。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入校,须向学院报备。

  二、入校准备

  1.近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

  2.近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未接触过近14天内从国(境)外返回人员;

  4.近14天内未接触过来自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5.一同居住的人员也须符合上述4个条件;

  6.入校前,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跨区域流动,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准备好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

  7.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如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直达),除转车外不在它处逗留;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说明:不能同时符合1-5条件的,暂缓入校

  三、准备材料

  1.河北美术学院学生健康登记卡健康卡;

  2.个人健康承诺书;

  3.健康绿码;

  4.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入校流程

  长杨路与幸福路交口(学校西门南路口)下车——西停车场入口体温初测——行李消毒——置换口罩——手部消毒——扫健康码——验码、体温复测——学院办理手续——进入学生公寓

  五、入校管理

  1.严格遵守国家防疫相关法律法规,不瞒报、迟报、谎报有关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服从学校、学院及当地防疫部门安排;

  2.入校后,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须出入校园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履行相关审批手续,遵守请销假纪律,按照相关程序出入校园;

  3.严格遵守体温晨午晚检制度,一旦发现自己或舍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公寓主任报告,做好防护并及时打开窗户通风;

  4.遵守宿舍作息制度,不串宿、不串寝,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消毒和通风。

  六、注意事项

  1.紧急状况:同学或舍友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第一时间与辅导员或者公寓主任联系,启动应急预案程序,按规定流程转诊、消毒、隔离;

  2.课堂提示:学生返校后,实行线下课堂错时上课,2019级学生正常作息时间上课,2018级学生推迟15分上课,2016、2017级推迟30分钟上课,线上教学、体育课教学按原定时间上课,同学们要牢记自己课程的上课时间;

  3.餐饮服务:食堂配合线下课堂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提倡带餐,严禁外卖;同时各餐厅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消毒和通风工作,同学们要进行排队取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4.学校校园购物、文印、邮寄等服务,开学后正常营业。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在校内设立代收站点,对各地各类包裹严格管理进行消毒后统一派发。代收地址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长杨路北11号代收(北校区),河北省新乐市河北美术学院南校区快递之家代收(南校区),其他地址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2757793 2021-01-11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