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书记 新发展 新机遇——曹志威书记在晋州一中教职工大会上发表履新演讲
2020-12-15 16:40: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冬日的严寒侵袭不了一中人聚力谋划一中未来、共商一中发展大计的热情。2020年12月15日,晋州一中全体教职工欢聚大会议室召开迎新大会。

  曹英全副书记宣布晋州市委的决定,任命曹志威同志担任晋州一中党委书记。

曹志威书记在热烈地掌声中发表履新演讲

  曹志威书记表示,晋州一中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正确领导和关爱下,在历任学校领导的引领下,发展得很快,获得的成绩很多,我们将继续传承晋州一中的优良传统,并与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让晋州一中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为了提振信心和士气,开好局,谋好篇,曹志威书记从四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第一、思想统一。晋州一中承载着五十七万晋州父老乡亲对教育的殷切期盼,承载着各级领导对教育的嘱托,承载着无数一中人深厚的“一中情怀”。一中精神已深植于人们心中,这种精神我们永远铭记,这种精神始终激励我们后来者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把我们的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空间。

  第二、质量立校。教学质量永远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得好坏的标准,尤其是高中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支撑教学质量提升的支柱应该有以下几个板块组成:高效的课堂、科学的训练、严谨的检测、精准的反思。全校上下必须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用行动说话,用成绩说话,清华北大我们要出,“双一流”我们要增量。

  第三、规范统一。国之大,在于治;校之大,在于规。建立一套科学、严谨、实用、人文的学校管理规范势在必行,建立一套与规范制度匹配的奖励竞争机制势在必行。我们要始终让师生看到正义的力量萦绕在一中校园的上空。这样,我们的工作是充满力量充满阳光的,我们的心情是舒畅的愉悦的,我们的人生是丰满的激荡的。

  第四、文化育人,在整个育人体系中,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是首要任务。创设先进合宜的育人文化是学校育人的精髓,沉淀学校文化,代表我们一中每一名师生的心声,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召唤和感应。环境育人就是创设和美与共、环境宜人的环境氛围,我们利用一段时间对校园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整饬,让一砖一瓦散发青春昂扬的气息,让一草一木彰显蓬勃向上的力量。心神宁静方能敏思善学,内涵博雅方能倾心而教,书香飘逸方能育英才成大器。

  曹志威书记热情洋溢地讲话,赢得了全校教职员工热烈地掌声。

  相信在曹志威书记的带领下,晋州一中将会有更多的新发展、新机遇,晋州一中的明天会更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