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实验校建设单位
2022-07-20 17:30: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代表接受“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实验校授牌。“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立项、统筹、管理和实施。本次共确定199所职业院校作为项目第一批实验校,其中高职院校共84所。

  近年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强质量、上层次、提速度”的学院发展总基调,固本强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厚植“追求卓越、三维共进”质量文化,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大力推进继续教育发展,不断深化继续教育社会服务能力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多维覆盖、多元结合的“立体化”继续教育服务平台,受到了社会和学员的广泛好评与高度认可,有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实验校,是对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该校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与载体。

  “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文件精神而设立的全国性项目。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着力建立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明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旨在为全国职业院校搭建理念互鉴、资源共建共享、学术交流、经验成果展示与推广的合作交流平台,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形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下一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深化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和社区教育融合发展,突出交通专业优势,有效利用行业资源,发挥实验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