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二中“同课异构”活动高二数学、历史场
2022-05-16 14:48: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一周,晋州二中高一二数学组、历史组开展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主管教学的杨济广副校长及教务处、教研处领导和同学科老师们一起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张晓慧老师、彭寸娟老师、李晓艳老师、郑翠红老师、梁金花老师进行了《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均值》的同课异构,她们的授课内容贴近生活,逻辑性强,学生兴趣浓厚,学生参与度高。

  历史张花老师、赵新媛老师进行了《资本主义国家的新变化》的同课异构,两位老师将学科核心素养渗透到课堂的各个环节中,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实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杨济广副校长对大家的积极性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老师们需要重视的三个问题,即学情的研判、分层设计教学、导学案设计。张永才校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课异构活动能够实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初心,提升二中的教育教学质量。

  本周的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重塑自我的平台,引发我们对“三环六学”教学法和小组合作模式的又一次深入讨论,同时让每位参与和观摩的老师体会到了新高考环境下,实行课改提升自我的必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