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泰中交通学院”暨“境外实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2-03-26 16:19: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3月23日上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邦纳商业学院泰中交通学院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百世物流科技泰国有限公司境外实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庆达共同出席。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邦纳商业学院校长万那玉•吉萨穆、百世国际东南亚总经理兼百世泰国有限公司CEO钱卫、百世泰国有限公司人力总经理田晓雨和北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线上出席仪式。

  学院院长马良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院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学院与莫斯科汽车公路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3个专业的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已获教育部审核备案,今年9月开始招生;学院“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2个案例入选2021年中国质量年报典型案例,为中外职业教育贡献了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和经验。

  马院长表示,行合趋同,千里相似。希望以此为契机,中泰校企多方联动、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共同打造“学业+就业”融通式国际教育新模式,借力信息技术实现国际合作“云端协同”,推动学院与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助力人力资源提升,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为中泰职业教育发展、国际化企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为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表示,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深刻意识到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知识渊博且拥有专业能力人才的重要性,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百世物流科技泰国有限公司的合作,能够共同发展学生的潜能,使学生成为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世界优质人才,满足世界劳动市场的需求,适应新时代世界的转换,为中泰两国的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泰国邦纳商业学院校长万那玉•吉萨穆在致辞中说,2020年12月15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邦纳商业学院物流专业办学项目在线上举办了签约仪式,并招收了双学历学生。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严重,但中泰双方仍通过积极的合作跨越了疫情的阻碍,中方采用中文知识和中国最优先的技术,为邦纳商业学院的学生教授知识,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教育活动,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这一优质项目。

  百世泰国有限公司人力总经理田晓雨介绍了百世集团在泰国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百世就业,也能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锻炼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技能,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方共赢。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揭牌是中泰两国在疫情期间同心协力推动教育合作的充分体现,是共同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培养专业人才的起点和典范。百世集团与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邦纳商业学院强强联手,为双方在CCTE模式下共同培养的泰国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使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CCTE境外办学项目形成了一个从招生、培养、实习直至就业的完整闭环。

  仪式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冲普努•波邦松主任、万那玉•吉萨穆校长共同为“泰中交通学院”揭牌,钱卫总经理为“境外实习培训基地”揭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泰中交通学院及境外实习培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后,学院将继续与泰国邦纳商业学院、百世物流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携手共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不断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推动中泰两国教育合作和民心相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