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 合作项目新阶段试点院校启动大会
2022-07-19 15:06: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2年7月15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ino-German Advanced Vocational Education,以下简称SGAVE项目)新阶段试点院校启动大会成功举办。教育部、各省教育厅(委)、同济大学、SGAVE项目秘书处、试点院校以及各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共5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系领导班子、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及项目负责教师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林宇分别致辞,山东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重庆市教委代表发言,项目秘书处作主旨报告,各试点院校代表与部分项目合作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大会回顾了SGAVE项目开展12年以来给中国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充分肯定了在各方努力下SGAVE项目1.0和2.0阶段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德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力推进SGAVE项目3.0阶段工作顺利实施。

  SGAVE项目是教育部国际司和职成司联合推动实施的校企合作项目,该项目由政府搭建平台,通过重建教学大纲,重塑教学过程,重建双师型队伍,重整实训实习等举措,由企业全链条高质量的参与,完成职业教育育人方式改革。

  2022年2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入选汽车(新能源)领域的试点专业。此次入选SGAVE项目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的成功尝试。

  下一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按照SGAVE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考核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在项目带动下,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新的职业教育模式,着力加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建设,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踔厉笃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