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河北旅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河北鹿泉文化艺术产业中心”项目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0-04-22 11:33:00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作者:

  4月1日下午,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河北旅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旅投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北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军辉,旅投文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俊杰及相关人员,我院党委书记殷永桥、院长张广军、副院长靳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河北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军辉和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永桥先后发表致辞,双方从合作方式、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意义和目标。双方表示,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容,通过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协同创新等多形式、多层面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河北旅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河北鹿泉文化艺术产业中心”,园区坐落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湖湿地公园旁,紧邻山前大道,总建筑面积16.69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300亩。我院入驻园区,双方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及产教融合园区,打造产教融合国家级示范基地和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园区。

  此次校企合作为完善工艺与技术并重的复合实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平台,双方利用现有别墅建筑打造可居、可学、可游、可创意实践的艺术沙龙式专业实践空间。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区域内文化创意产业水准,继承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神。通过大师工作室、非遗传承工作坊的名家积聚效应,实现当代学术、传承民族文化的引领示范。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一体化模式——产学研无缝对接的中国特色工艺美术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我院职业教育的中国特色、国际标准。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公办独立设置的艺术与设计类高等职业院校,56年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秉承“面向文化产业市场,面向国际化办学,以传承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为基础,用现代设计意识和技术做保障,走继承、发扬、研究、创新的艺术教育道路”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产教融合,优化办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已日益成为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培养出的一代代莘莘学子满载母校赋予的精神和力量奔赴各行各业,奔赴海内外,显示出青春的朝气,奏响了时代的强音。

  此次校企合作的达成拓展了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发展新空间,使学院登上了跨越新起点。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拥有丰富的经济、文化、教育资源和强大的辐射能力,为实现学院构建一流高职院校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学院实现校城融合发展,携手推进创新驱动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学在河工美,赢在工艺坊”,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将在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整合校、企、区域多方优势资源,丰富内涵建设成果,提升办学能力,将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建设成为“大师引领、资源聚集、特色鲜明”的艺术院校,着力培养本领过硬的应用型艺术创新人才,为打造河北省文化艺术聚集高地,推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