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参加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
2019-11-19 16:57:00
来源:石家庄学院
作者:

  11月16至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在河北师大举行,石家庄学院参赛的两支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在全省本科高校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其中,由历史文化学院温新颖、胡家硕、刘晓豪和文传学院董逸宁、王超凡5名同学组成的石家庄学院1队获得一等奖,由历史文化学院张蕾、张佳鑫、历梦凡和文传学院的陈宏利、杜超泽组成的石家庄学院2队获得二等奖,教师王子龙、王锋、谷冬梅、高莹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石家庄学院凭借优异的竞赛成绩和扎实的组织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学校参加河北省人文知识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预赛中,石家庄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经过激烈拼搏在全省8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成绩名列前茅,其中学校1队成绩更为突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挥特长,沉着应战,在必答题、抢答题、人文演绎等环节表现突出,成功闯进八强,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中,同学们展示出了良好的人文底蕴和精神风貌,在诗歌创作、人文知识问答、即兴评述等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在人文演绎环节,抽取题目后,队员们与指导教师王子龙连夜赶排历史剧《张骞通西域》《和合之道六尺巷》等参赛剧目,紧扣大赛主题进行人文演绎,充分展现了石家庄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多样才艺,获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为更好备战此次竞赛,石家庄学院先期举办了石家庄学院“观乎人文,化成天下”2019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和文传学院承办。竞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点燃了全校学生热爱人文、踊跃读书的热情,同时也选拔出了优秀选手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全省大赛。历史文化学院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和辅导员组成的人文知识竞赛组委会,由团总支具体负责竞赛组织和学校代表队培训事宜。同时,安排王锋、王子龙等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在经典阅读、历史文化常识、诗词创作和人文演绎等方面进行专门辅导和系统培训,为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参赛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学院将以此次河北省人文知识大赛成绩突破为契机,继续开展校内人文知识大赛,以竞赛促学习,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丰富和浓郁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