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学生社团纳新活动
2019-10-29 18:03: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027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学生社团纳新活动在洗月湖畔甬道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副书记张士欢以及学校专兼职团干部与60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纳新活动现场,戴建兵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各学生社团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新时代学生社团要有新定位和新期待,要真正把握好大学生“教室—操场—学生社团”的大学生活主线,努力把学生社团建成“师生学术生活共同体”,切实增强学生社团的影响力,真正助力学生专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同时,戴建兵还要求学生社团骨干要注重自身作风建设,提升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意识,真正做到“讲实话、办实事”,符合社会发展与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此外,他还激励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不唯上、不唯书,做有科学态度、怀疑精神,勇于实践的新时代师大学子。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在活动现场指出,我校学生社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建设高品质学生社团。同时,他表示学校也将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配备、学生社团活动场地使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助力我校学生社团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现场,题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社团展风华,共筑中国梦”的空飘宣传条幅格外醒目。来自我校的100个学生社团在洗月湖畔甬道上搭建起整齐的宣传帐篷和特色宣传展台,各学生社团持2019年度学生社团登记证书有序开展纳新及宣传活动。新亮相的吕碧城动物保护协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红帆话剧社、大学生艺术团以招募红色剧目演员方式吸引同学;人工智能协会通过展示“挑战杯”获奖作品形式来引导同学们走近人工智能……据统计,社团纳新活动当天共吸引线上报名3815人,线下报名4246人。各学生社团各显身手,展示精品项目,打造出一道靓丽社团文化风景线。

  此次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依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所进行学生社团管理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我校学生社团提供宣传平台同时,也使学生们有选择地参与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朋辈互助、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教育作用,更好的开展“师生学术共同体”建设,助力学生专业学习和成长发展。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