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划归邯郸学院
2019-09-09 10:15:00
来源:邯郸学院
作者:

  这几天,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河北工程大学”东门校名变为“邯郸学院”刷屏了,一时间,坊间议论纷纷。这是河北工程大学与邯郸学院合并了,还是这两个学校改名了?经了解,原来,这是因为河北工程大学搬新校区,老校区由邯郸学院接手了。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在邯郸最有底蕴,承载着无数学子的大学记忆。

  这里有着花园式单位的美誉,几乎每一条校园干道两侧都满是参天大树,挺拔、雄伟,枝繁叶茂、直插云霄;环绕教学楼、散落校园各处的大小花池,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很多学子喜爱那有银杏相伴,坐落在喷泉两旁的草坪;常念起那环绕在碧水湖畔,枝条快要落在水面的棵棵垂柳及那安然矗立在湖边,造型独特的建筑……在草坪上看书,探讨学术问题;在湖畔处健身购物,细品多彩大学生活;行走于图书馆和教学楼,穿梭于食堂和操场,感受求学路上的各种成长。

  21世纪初,邯郸学院四校合并,搬入现在的主校区时,其前身邯郸师专的校区留给了邯郸市第一中学,变为邯郸一中北校区,虽然,现在紧邻学步桥的邯郸师专校区已变为崭新的住宅楼,但她也见证了邯郸教育界的传承佳话。距上次变迁已10多年了,当位于邯郸且建筑、土木等专业全国闻名的省属重点高校河北工程大学搬新家时,邯郸学院接棒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开启邯郸教育界新征程。

  据了解,9月14—15日,邯郸学院机电学院、数理学院、太极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史学院、科硕学院、影视表演系等学院和专业的新生将在邯郸学院西校区(即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报到。有着百年历史的邯郸学院将在更广阔的空间、更有底蕴和力量的平台,续写新篇章,开创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0-11-25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