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应邀至邯郸学院开展讲座
2018-05-24 15:4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2018年秋季高一新生开始,河北省将实施新的高考改革制度,早在2016年,河北省就公布了高考改革方案,明确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高考科目“3+3”模式、外语一年两考、“专业+院校”录取方式等改革,并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高考挂钩。高考改革对未来高校录取形式也提出挑战,为进一步研讨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所面临的的重点难点问题,了解应对高考改革中的准备与经验,5月23日,邯郸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双一流与高考改革夹击下的高校发展思考”的专题讲座。

  邯郸学院副校长柴兴泉首先欢迎陈志文总编辑来校开展讲座,他将新高考改革的形势、对高校招生录取的影响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要求各院系开展学习,对新高考加深了解,探讨“新高考应对策略”。

  讲座中,陈志文总编辑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双一流与新高考背景下高校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首先对目前高考改革总体近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高校应该如何适当调整自己的招生工作思路,争取到更多优质生源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陈总编辑表示,新高考改革方案对高校培养招生影响比较大,应采取战略性修剪,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整合不可避免,在招生上合并为大类是必然,高校应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资源突破瓶颈。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专题报告

  陈志文,中国教育网总编辑,同时兼任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总编辑,中国教育网络杂志执行总编,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金教”专家组成员,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宣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分会常务理事。90年代起开始关注一系列重要的教育问题,涉及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大学英语考试与教学问题,高考改革问题,留学与涉外教育问题,大学生就业与青少年发展问题,家教与问题少年,互联网+教育等,近年重点从事教育改革与治理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9857317 2020-11-25 17:34
SRC-2051239124 2019-09-0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