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质同课,异构精彩 晋州二中启动新一轮教研活动
2022-04-09 20:54: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同样的教授内容,执教者不同,会构出怎样的个性课堂?

  4月7日,晋州市第二中学优质同课异构课例展示,在高一9班教室拉开序幕。彭文耀、胡爽两位语文老师讲授《岳阳楼记》,王玉玲、纪耀清两位化学老师讲授的《高分子合成》。

  风格迥异的课堂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杨济广副校长说:“彭文耀老师旁征博引、胡爽老师精雕细琢、纪耀清老师风趣幽默,每一节课都有闪光的地方,王玉玲老师的课更能体现新教材的课堂特点,学生们的小组合作,主动讨论、质疑、问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教学内容生活化、个性化,激发学生有效实现了教学目标,这样的课也值得其他老师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深得听课老师的青睐,学生也对能够展示自我的课堂,充满了激情与渴望。高二3班的同学们说:“王老师的课目标明确,导学案、小组合作探究等学习方式,让我们听得懂、学得会,明确怎么学习,如何解决问题,课堂效率高,时间也过得快。”

  “同课异构为教师建立高效课堂助力。面对我们学生基础弱的实际情况,方法是老师少讲、精讲,把课堂的话语权还给学生,让学生获得学习的自主权。”张永才校长说,“无论是教学案还是导学案,或者其他的上课方式,根本在于实现课堂的高效,让学生在内驱力的推动下去体验成功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