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报考指南——网络工程
2023-04-23 10:31: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招生类别:理科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基本人文素养,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基础知识与方法,掌握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知识与方法,具有网络工程专业思想与工程意识,具有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分析与测试、运行与管理以及网络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工程师所需的学习与创新、沟通与表达、合作与交流能力,具有良好职业发展力和适应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网络工程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子技术基础、操作系统。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协议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光纤通信、通信网、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网络安全、网络编程、计算机网络设计与管理(AB)。

  专业优势

  1.师资力量强,实践教学效果好。拥有一支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较高业务能力的教师队伍,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2.课程特色鲜明,学生专业素质高。依托计算机学科优势,按照行业资格认证标准,形成“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在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与行业需求有机接轨,注重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质量培养。

  3.校企融合度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开展多元化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建设校内专业教学实训平台;和多个知名IT企业合作,建立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引入华为认证体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毕业生薪酬连续多年进入全国百强高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应用服务的安装与配置、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网络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网络工程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可以在网络公司、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银行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技术部门从事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部署与实施、分析与测试、运行与管理或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可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学风展示

计算机网络设计与课程管理实训

  河北省近三年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