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建筑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河北工程大学专访
2023-04-21 10:52:00
作者:

  4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104所京内外知名高校参加,为广大考生提供“一站式”招生咨询服务。该活动系2023年京内最大规模高招咨询会。本次高招联合咨询会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全程提供媒体支持服务。

  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在线对河北工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学办杨弘睿老师进行了专访。

  河北工程大学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高校,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河北省文明单位,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市。

  河北工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工程特色鲜明。现有工学、理学、管理学、农学、医学、文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历史学11个学科门类。拥有河北省唯一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水资源水环境调控及综合管理,拥有河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建有1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还有整个河北省单体最大的图书馆。工程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拥有水利工程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工商管理(MBA)等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水利工程学科为河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优先支持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机械工程为河北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培育学科。

  杨老师预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欢迎各位学生报考河北工程大学!报考河北工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41个,新增审批专业176个,撤销专业925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62个,2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其中,河北工程大学新增智慧水利一个备案本科专业

  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

  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高校

  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

  建有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0655529 2022-10-06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