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凝聚爱国热情,投身复兴伟业”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1-12-14 14:49:00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作者:

  铭记历史、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种前行力量。为深切缅怀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凝聚爱国热情,投身复兴伟业”主题悼念活动,7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

  下午2时30分活动开始,全场起立默哀一分钟,随后由关月锋、刘若楠、司伟涛等十名学生代表带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演讲,他们思绪沉重、饱含热情,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学生,将公祭日悼念活动推向高潮,透过他们青春而坚定的声音,科工大学子发出庄严的和平祈愿。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南京记忆》,影片揭示了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将那段历史重新拉回到大家眼前,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最后全体学生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追忆历史,更是为了感悟和平之珍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自觉把今日的学习奋斗同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富强复兴结合起来,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03625349 2021-04-26 15:54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4-2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