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源增质 华北理工大学构建招生工作新格局
2021-12-10 09:42:00
华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作者: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华北理工大学围绕“生源增质、业岗增色,构建招生就业新枢纽”的目标,认真研判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应对新高考和疫情带来的挑战,不断完善招生宣传机制,积极探索招生宣传模式。

  完善招生宣传机制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出台了《华北理工大学加强招生宣传的实施方案》,构建校院统分结合、师生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并进的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招生宣传机制;创建以“线下宣传,真实感受华北理工;线上宣传,隔空遇见华北理工;口碑相传,我眼中的华北理工”为主要内容的新媒体形势下矩阵式招生宣传体系,实现不同媒体横向发力,单一媒体纵向延伸,提升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创新招生宣传方式

  为增强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需求导向,问计于民,华北理工大学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集学生对招生宣传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学生讲专业”、“院长讲专业”系列讲座、首创说唱《凌飞翮》、精心设计录取通知书和入学礼、向生源高中寄送喜报、通过媒体平台开展空中宣讲和访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供稿:华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许佳、韩玉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