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邮票里的百年党史”图片展
2021-12-07 15:31:00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一张邮票能藏进多少故事?一张邮票能发出多大声音?近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中国邮政举办“邮票里的百年党史”图片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览邀请了唐山市邮政城区分公司文传部主任郭彬进行讲解,学院师生代表纷纷前往参观。

  展牌图文并茂,生动刻画出一幕幕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郭彬借助邮票,向在场师生讲述了100年来我党历经沧桑、创造辉煌的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还特别展示了“长城”系列的邮票展品,细腻的笔触、精湛的画工,让在场师生兴趣十足,热情讨论交流。“这样真切地看到祖国的飞速发展、看到祖国的美景,太自豪了。”“刚才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的独立英勇献身,有种悲痛的感觉。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我们要铭记这一路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也要学习发扬优秀的革命党人奋斗精神。”来自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和“清泉文学社”的两位学生大声地说。

  在接受学院大学生记者团采访时,郭彬谈到:“看到同学们有所感悟,我非常高兴。通过邮票这种载体,把我们百年建党史形象生动地展示给大家,能让大家对党史有一个更深刻地了解。一枚小小的邮票展现了劳动人民的善良,勇敢,赤诚,非常值得弘扬。”

  此次展览,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以来的又一次创新实践,用“邮票”这样新颖的形式,使师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