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1-10 11:05: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10月29日至30日,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新能源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员会书记张璐、张家口团市委学少部部长王晨,校领导王海龙、师涌江、李双群、李敏、赵海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书记韩丹、张家口学院团委书记赵俊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金铭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萌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李晓庆主持。

  10月30日上午9点,400余名团学代表肩负着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重托,憧憬着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出席大会,省内外30余所高校团委和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赵海军致大会开幕词,校工会赫腾飞代表群众团体致辞,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书记韩丹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

  张璐代表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面对国家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张家口市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寄语广大团学青年: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四进四信”思想教育常态化;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加强实践育人,着力做好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冬奥会和精准帮扶相关工作;三是狠抓自身建设,加强改革创新,通过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骨干培养、寻求党政支持等途径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王海龙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共青团过去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共青团始终保持优良的传统,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服务学校大局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富有成效地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报效祖国中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他要求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旗帜就是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用新思想的魅力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坚持守正创新相统一,深化团学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出实招、出真招,推动改革举措落实到基层团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团学工作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知行合一,勇做时代追梦人,不断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动担当作为,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追梦人。

  开幕式后,李晓庆同志和王坤同学分别代表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谱写河北建筑大学建设的青春华章》和《高举新时代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建筑类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对领导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张璐书记和王海龙书记的讲话为学校下一步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我校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两委”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预选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共青团河北建筑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各项会议议程在一天半圆满完成,赵海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孙彬致闭幕辞,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导们的讲话和要求,为建设“国内知名 域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建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