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将薄弱校任教经历作为考核教师重要标准
2013-09-19 11:48:00
作者: 中国教育报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将薄弱学校任教经历与师德作为考核教师的重要标准。

  据悉,石家庄将建立教师轮岗流动制度,鼓励、支持优秀教师由城镇向农村、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由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合理流动。中小学教师在参评特级教师时,原则上要有一年以上在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经历。

  同时,石家庄市将师德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提出要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按照《教师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并将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考核和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把师德表现作为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失德失范的教师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给予惩戒,直至取消教师任职资格,清除出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