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小学初中禁止暑假“集体补课”
2013-06-30 21:12:00
作者: 新华网

  中小学生正陆续迎来暑假生活,但由于一些学校尤其是初三年级组织集体补课,本该放松身心的暑假成为一些学生的“第三学期”。按照河北省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河北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违反规定者,公办学校校长一律免职,民办校年检“不合格”。

  针对加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的诸多问题,河北从课程计划、在校学习时间、家庭作业等8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减负”要求。

  为严控节假日违规集体补课,河北要求,因特殊原因需对节假日安排适当调整的,须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书面审批。凡未经审批擅自变更法定休假时间的,一律视为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将对校长实施严格问责。

  针对拖堂、占用自习课上课等行为,河北省要求,不得利用课余、午休等时间组织学生补课;严禁拖延上课时间;任何老师不得利用自习时间上课或集体补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01 09:33
SRC-1299836029 2020-09-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