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名博士硕士聚首唐山争抢职场
2012-09-18 11:27: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20名两院院士、200名建筑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河北省唐山市,就此间人才技术项目合作展开洽谈交流。同日,全国101所重点高校的10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应邀到场应聘,欲在有“中国经济高地”之称的唐山市争抢职场一席之地。

  中共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表示,唐山市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强力推进高端人才引进培养、领军人才选拔培养、万名专家柔性引进、实用人才培养培训等人才强市“十大工程”,千方百计聚集人才、培养人才、用好用活人才,努力把唐山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的人才高地。

  来自欧美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校的近百名专家,现场与该市企事业单位成功签约14个项目。同日,新建的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2家“研究生社会实践唐山基地”揭牌。

  南开大学历史系博士任克佳在招聘会上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他说,唐山人才引进方面提供了许多优惠的政策,机会多、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好是他选择在唐山就业的原因。

  据了解,自1998年首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以来,唐山市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1.8万余名,其中博士88名、硕士2206名、留学人员85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18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