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起河北省中小学全面推广新版广播体操
2008-10-06 10:19:00
作者: 河北日报

  已沿用6年的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将完成其历史使命。2008年10月份起,河北省将在中小学全面推广新版广播体操,即《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
    
  据介绍,《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由教育部组织创编,全套的新广播体操由“七彩阳光”、“希望风帆”、“舞动青春”和“放飞理想”等四个系列的体操组成,其中前两个系列主要为小学设计,后两个系列主要为中学设计,学校可以进行选择,也可以两个系列都学习。新操每个系列都分9节,共68个8拍。平均每个系列耗时4分30秒左右,比前两套用时增加50秒左右,其中原因除了动作节奏调整外,还包括动作幅度明显增大。

  新版广播体操推广范围为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将涉及河北省在校学生1000多万人。为了让各市学校尽快推广新广播体操,河北省对全省200多名体育教师进行了培训,基本上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名体育老师参加省级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01 09:33
SRC-1299836029 2020-09-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