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消防进校园”知识讲座
2021-09-08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北站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7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联合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2021级新生进行“消防进校园”知识讲座。

  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赵娟从一个手机充电着火的案例讲起,强调火灾无小事,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祸。又结合学校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下消防战斗服及抢险救援服。还与现场的学生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诱发火灾的因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以及如何处理初起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随后,赵教官还给学生们亲自示范了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喷头和水带怎么安装,阀门怎么开启。学生们听得入了神,同时也感觉到了消防是多么的重要。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进校园”知识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拓宽了知识面,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分安全保障。(供稿:高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