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名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名单
2021-07-22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北站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方网站《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的公示》,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部许昭霞主任担任主编,左爱敏、程鹏、聂凤丹三位老师担任副主编的专业教材《网店开设与管理》(第1版、电子工业出版社),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严格程序,成功入选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名列二等奖。

  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奖励首届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100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根据经过专业建设、专业发展、专业影响力、专业综合实力等多个指标,严格论证层层选拔,推荐电子商务专业部许昭霞主任担任主编,左爱敏、程鹏、聂凤丹三位老师担任副主编的专业教材《网店开设与管理》(第1版、电子工业出版社),参加评选。最终不负众望,喜获二等奖。此次评选,河北省共有四部中职教材入选,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的《网店开设与管理》是石家庄市唯一独立入选教材,充分彰显了学校在教材建设、专业内涵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特色质量方面的成效。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自开设电子商务专业以来,电商教学团队一直在不断探索:寻求一种符合市场需求,对学生学习切实有效的内容和方法。先后进行了建立淘宝实训店、带领学生对外承接实训项目等各种尝试。老师们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到校对资料和素材整理、加工形成文字,制作课件、录制微课,常常反复修改、录制多遍以求给学生和初学者提供最好的辅助与指导。为了把宝贵的经验积攒下来,也为了更好地推广这种教学理念,编写了这本教材。由于书中的实训案例全部来源于真实网店运营数据及对外项目实训的资料积累,因此有着很强的参考价值,也受到了很多校外初学者的喜爱。

  《网店开设与管理》是电子商务师生精研细磨的历程;更是电子商务团队师生智慧的结晶。同时也是这个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项一等奖、全国电子商务行业大赛一等奖优秀团队的又一个里程碑。他们用自己的成果呈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实力;他们也将用自己的节奏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专注教育培养人才,专注专业服务经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李海燕 程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