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2020-11-10 10:50:00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作者:

  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防、自救、互救的快速反应能力,11月9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烟雾缭绕,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拉开了“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相关负责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维护秩序,各司其职,带领学生手捂口鼻,弯着腰,沿学校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用时不到3分钟,达到了规定的3分钟以内离开建筑物的要求。结合上午的消防演练,学校下午聘请了河北城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王雅新给全校60个班的消防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并引导消防安全员正确的灭火姿势,使消防员能快速反应,做到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学校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答题和消防知识讲座,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也让学校开展的消防活动扎实有效。

消防演练

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讲解

学生消防器材实操

消防知识讲座

  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的培养了学生在上课时间遭遇突发火灾事件时能够积极应对并快速撤离危险区域,能够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及路线,并做到安全、迅速、有序疏散的能力。正如学校安全处主任边晓旗所强调的;“学生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国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都对学生的安全问题高度重视,我们的紧急疏散演练就是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所做的日常模拟练习,只有平时的练习对每个人形成自觉,成为一种习惯,才能在危险真正来临的时候不慌乱,才能其实有效的利用我们的良好行为习惯规避可能给我们造成的伤害”。

  这次演练主要是对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检验,更是对学校制定的《遇突发事件紧急疏散预案》及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检验,确保学校在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果断的处理险情,切实增强学校所制定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同时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并持续抓好宣传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高建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