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高校考核中实现“三连优”
2024-03-27 19:37:00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2023年度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结果的通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书记、院长张安兵同志在此次考核中均获“优秀”等次。这是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继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后,再次获得“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建校40年来首次实现“三连优”。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党建、增内涵、提质量、保安全,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一、强化党建引领,奋力书写“发展答卷”
  坚持党对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在预热升温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查摆问题85个,全部整改到位,解决了一批难题。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将13个教学系部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建成了智慧党建网络平台,计算机系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新选派9名干部下沉工作,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院获得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国家第二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等国字号荣誉。承办了第4届中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等重大活动。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校园复核。餐饮改革等经验被《半月谈》等中央、省市媒体刊载,省、市领导给予批示肯定。
  二、强化内涵建设,奋力书写“育人答卷”
  持续加大实训基地、实训室建设,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每个专业都建有综合技能实训室,各专业实践性教学学时均达到总学时数的50%以上。新增市级科研平台2个,全院市级科研平台达到7个,实现了工科系部全覆盖。2023年,引进博士6名、硕士26名。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学生技能大赛获国赛三等奖4项,均实现了零的突破。两部教材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两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实现了零的突破。建成了双线融合教学平台,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验收,被评为国家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专接本考试录取827人,位列全省前列。参军入伍279人,完成率202.9%。1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达95.47%,50%以上的学生留邯工作,有力助推了“十万学子进邯郸”。
  三、强化产教融合,奋力书写“服务答卷”
  在全国首次提出“榫卯合作”产教融合理念并积极实践,与永年区政府合作创建了紧固件市域产教联合体,牵头创建了河北省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助力食品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数据统计平台、共享交流平台,为200多家企业牵线搭桥。创新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新增签约企业76家,较去年增长100%。新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0个。有序推进国际交流,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达成联合办学计划。学院发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优势,研制专利评价技术规范,开发专利评估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搭建专利成果转化平台,自主研发了“冀小知百事通”“人工智能填报助手”等人工智能系统,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存量专利盘点入库的院校,为全省高校存量专利盘点提供技术服务,受到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四、强化人本理念,奋力书写“民生答卷”
  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投入1100余万元新建大数据实训基地、电商直播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融媒体中心、鲲鹏产业学院等项目。不断健全治理体系,完善了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后勤管理、内部审计、预算管理等制度。强化技防建设、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推进网格化安全管理及双控体系建设,安全管理更加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思政岗位津贴、职工工资、养老保险、医保、住房公积金等高标准落实。为学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补贴补助等2400余万元,惠及2万余人次。落实“以生为本”,自营餐厅、自营超市、自营理发店、自营文印室等平价服务师生。充分发挥心理健康中心作用,24小时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生生活、学习条件明显改善,学生及家长高度赞许,满意度大幅提升,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美誉度也持续提升。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等次,这既是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激励鞭策。2024年,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内涵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健全治理体系,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围绕邯郸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群、资源库、教师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