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教育局领导深入晋州一中课堂听思政课
2023-10-25 08:56:00
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加强和改进全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10月24日,晋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同胜来到晋州一中,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思政课,并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思政科科长王晓波一并听课。晋州一中党委书记曹志威率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活动。

  在实验部高三32班,郭同胜一行观摩了由思政教师孔令朝讲授的《国际关系》一课。

  孔老师以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和巴以冲突等两则时政新闻引入课题,从“认识国际关系”“影响国际关系的主要因素”“我国的外交政策”三个维度由浅入深地展开教学,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生活,理性思考,主动探究。

  在评课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孔老师选题紧扣时代热点,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功底深厚,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显著。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实效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郭局长说,思政课是学生高中三年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学科,它对各个学科的学习起到的是引领和基础性、前瞻性、互通性的作用;思政课要和学生的个人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努力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局长强调,思政课学习要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和具体的课堂学习、高考应用相结合,和知识的增长以及教材应用相结合,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增长专业的思政知识,另一方面更有利于学生增长社会见识和全面成长!

  晋州市教育局此次进学校听思政课活动,是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扎根教育沃土,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晋州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